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[小柔廚房.食譜] 芝士煙肉薯蓉食譜

薯蓉既簡單又易做..調味料、配料的份量都可以隨意加減配搭,.
小柔1個月都會做1次..每次都會做多些可以放進雪櫃再吃..
用的材料都比坊間教的足料..在家煮食就是討厭坊間只有表層有料..下面的全是薯蓉而已..

喔: 這個薯蓉在家很受歡迎的 (嘻) 什麼大食會小食會都1定會出現..


*芝士煙肉薯蓉食譜*(4~5人家庭份量 約3大盤)

材料:
×*中SIZE薯仔 6~8個
×*煙肉3~5塊 (可轉肉碎、腸仔)
×* 牛奶 100~110ml (半盒屋仔奶)
×*洋蔥 半個
×*牛油 50g




Step1* 將馬鈴薯刨皮後用清水洗淨..水滾後放入薯仔..加2~3匙鹽..
大火滾至能用筷子輕易穿過薯仔則表示薯仔已熟透..將熱薯仔壓成薯泥..
如果跟小柔一樣喜歡有咬感可以將1~2個薯仔煮至9成熟後將之切粒。

Step2* 將鮮奶煮至微熱加牛油煮溶..盡量不要將奶煮至起泡..然後倒進薯泥混合成糊狀。


Step3* 將煙肉、洋蔥切碎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慢火輕輕炒熟煙肉..將1/4煙肉拿起放在小碗備用..餘下的再加洋蔥炒。



Step4* 將已炒好的洋蔥煙肉混進薯泥..加鹽3~4匙或多些 (鹽不怕多..太少會冇味)、多D黑胡椒粉、少少香草攪勻。因為平時做都是隨意加調味..焗少少試味若不夠再加調味料。

Step5*
薯蓉放入焗盤..之前備用的的熟煙肉、芝士粉或片裝芝士隨意撒在薯蓉面..
入焗爐以250度焗約10~15分鐘至金黃色即可



備註:
1. 牛奶可以不加..不過加了會比較滑喔:  如果覺得牛奶份量太多可以隨意倒一圈都可以。
2. 黑胡椒加多些做出來會比較香口..口感亦比較豐富。
3. 喜歡吃芝士的可以使用片裝芝士會比芝士粉更濃芝士味。
4. 煙肉可以混合腸仔減低成本..但面層要用煙肉喔:
5. 用肉碎的記得先把肉醃好才炒喔:

如需轉載請列明出處 -  小柔*Sweet Heart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好&推推唷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碎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港台日產品賣場&代購查詢請按此
服飾二手拍:Instagram follow:princessyiu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1年去台灣6-8次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hot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