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[美食.食評] 相聚1刻 -`*上海坊 (新增至29款美食)

Y!BLOG搬家文-2012年4月30日上午10:28公開累積瀏覽 1452

小柔常嚷著要減肥..不過還是喜歡到處吃吃喝喝..

定期與各朋友相見相聚..飯局地點總是讓人頭痛不已..走在街上總是不知去那裡吃..你們也有同感嗎??

[[銅鑼灣旺角食飯好去處之上海坊]]

由於我與友人Ms.J同是愛好上海菜之人..差不多每次聚會也來[[上海坊]]
喜歡[[上海坊]]的原因是這裡的師傅絕對可比上上海師傅級..味道有8成似地道上海菜..
價錢卻十分平民化..不要看碟子小小..但份量可不少喔:
而且部份菜色分精裝及例牌..完全適合兩小無猜又貪心的我們!!!!!* (笑)
喔~~ 由於小籠包太太太好食..1籠4件實在不夠喉..每次來我們也會點兩籠..1人1籠滿足~~

皮薄汁多肉嫩..沒有不吃的理由吧??!
小柔覺得上海菜必吃小籠包..如果小籠包造得不好吃已經可以不用再去了...
冷盤、前菜..小柔吃過很多款..以下這些都是精裝版..
雞絲粉皮、麻辣粉皮都很香口..
雞絲粉皮是麻醬..會有點膩..不過小柔就是喜歡吃麻醬喔:
肉與青瓜的份量也很多..比坊間吃的更足料耶~~

麻辣粉皮一點也不辣..像小柔不吃辣的人也能接受..前菜來說很開胃"
涼拌海捷略嫌味道太淡了..如果配醉雞的酒反而更好吃 (笑)
鎮江肴肉很鮮味..比正宗上海的鎮江肴肉..香港版肉的比例比較多..小柔喜歡這肉與膏的比例,,
不會滿口肥膏的感覺..肉又不會很寡很乾..就是剛剛好..適合我們香港人的口味!!*
這裡的醉雞不得不試喔: 超好吃!!!!!!!!* 絕對比得上柔媽媽拿手醉雞一樣好吃*
份量不少的..只是我們已經瘋狂地吃了..真不好意思嘍~~
醉雞肉很嫩..不會鞋口..酒味香濃..很入味..不停手地吃完一件又一件"
雞轉彎與醉雞類同..看你喜歡吃不同部位還是只吃轉彎這部份..
個人覺得雞轉彎比較肥,,就是不太健康..但味道確是讚耶~
鴨肉有點油..有些肉肥膏很多..不過肉很嫩..
不過小柔對鴨肉一般..不過喜歡吃鴨的都說好吃喔:
雲南白肉 其實不太懂吃這道菜..而且小柔蠻怕辣喔:
下面的全是粉皮..把辣油倒下去便是麻辣粉皮嘍~~ 算起來還蠻化算..可以變成2道菜喔:
生煎包是店員哥哥推介的..真不錯喔:
包皮很軟..而且不會超厚..包底脆卜卜..肉多又夠嫩..
最重要是即點即製..保証新鮮熱熱~~
炸銀絲卷小柔好喜歡吃的上海美點之一..
不過銀絲卷很難整..有些地方吃太實..有些則太鬆..一夾已經散開了..
不過上海坊的銀絲卷還不錯..鬆軟軟..喜歡皮脆咬下去卻軟綿綿的口感..
蔥油餅不像出面那些薄薄的很油..小柔不知怎說..就是比較特別..與出面的不同..是香口鬆脆的..自己試試看吧*


上海春卷香脆可口..比酒樓那些更好吃!!!!*
炸饅頭 香脆的表面軟軟的包..其實小柔超喜歡吃饅頭喔:北京醬蹄小柔對這些不太熱愛..不過聽友人們說不錯喔:



這個真的要大大推薦推薦~~~糖醋小排骨

別看碟子小小..份量可不少..3~4人份


排骨香口又惹味.,味道跟燻魚有點像..也是甜甜的..但口感卻完全不同..
小柔帶過很多朋友來吃也是特別喜歡這菜式*


宮保雞丁雞丁、腰果一起吃..嫩嫩的肉與爽口的腰果成對比..不過真的很正..

這個配飯吃很開胃..不期然便愈吃愈多嘍~~
小柔要求小辣..吃時覺得沒有辣味..反而有少少甜味...(笑)



鱔糊炒拉麵意想不到又幾好味..喜歡拉麵的口感..煙un軟..但不會很淋..

味道惹味很香..不過略嫌太咸了..



上海炒年糕 味道很濃郁的一道菜..看自己喜歡吃那種口味而選..這款是經典"


松子黃魚原條魚上即切..松子足..配料多..酸甜度適中..味道很讚!!

這款菜是上海菜經典菜之一..小柔最喜愛也是這款..可惜香港大多上海店是松子魚塊..並非原條魚..
吃過一次後只此愛上嘍~~



時菜是次時菜「生菜」是也~~

沒想過生菜也可變成一舊飯??!! 外型真像倒模..貫徹上海精緻風格*
生菜味道清淡..少油少鹽..配合現代人健康生活之標準..不錯不錯!!!*



砂鍋雲吞雞是4人份量..所以如果2個人吃的話很快就飽嘍~~

內有1/3隻雞..剛巧這次拍照是雞脾連小小雞胸位..可能大家會說雞脾一定是嫩口..
小柔試過吃雞背連雞胸位..肉一樣嫩口不鞋..所以無論是那個部位小柔都喜歡吃!!!!

還有白菜+6粒雲吞..,雲吞皮薄肉多..配湯一起吃吃喝喝很正!!!!

燻魚是例牌..份量比較多..甜甜地很開胃..燻魚很入味..略帶甜甜的..味道十分讚!!!!*

小柔最怕吃骨..這裡的燻魚是無骨..每件也是細細件..蠻適合女仔吃"


椒鹽小黃魚是店員哥哥推介的..確實不錯!!!*

味道可口香脆..一小口魚配搭一小口配料..超美味!~!~!~ 
推介大家要試試* 放心嘍~~ 不會太咸..不配飯吃也ok!!!*
上面的配料配飯吃很讚很開胃"*


紅燒肉 (這個可跟炒飯) 雖然是很肥膩的一款菜..不過很惹味..建議大家配個飯吃..因為實在太香太美味..

如果不怕肥的話可多吃..推介大家試試喔:
店員哥哥的推介真不錯!!!*


雪菜肉絲炒年糕炒年糕的配料其實是隨自己口味而選的..

因為柔媽媽喜歡吃雪菜肉絲喔:
味道比一般上海菜清淡..不過年糕煙煙UNUN的口感很討好..小柔超喜歡這類口感QQ的食物喔



甜點出場~~

擂沙湯丸
看樣子很好吃..不過是超低甜..像無糖一樣..只有芝麻味..相信是糖尿病病人也能吃的甜點"


雖然無糖擂沙湯丸不是我們的口味..不過要讚讚這裡的服務..

甜品1定是等客人享用完所有主菜後..幫你收拾好桌面並且換上甜品叉+碟..
這方面值得加分喔:

吃過擂沙湯丸不好吃..試試其他甜點..


豆沙窩餅皮脆脆..一口咬下去全是滿滿的豆沙./..小小的一件不會很膩..
而且豆沙是半甜..(與出面之豆沙比較) 因為不會很甜,,所以可以多吃幾件也ok~~
但2個人吃還是覺得太多了....
這款甜點是小柔吃過最好吃的..推介大家試試嘍~~~


小柔還吃過高力豆沙..也是不太甜..看你自己喜歡吃脆脫的還是軟包包的口感嘍~~
酒釀丸子友人Ms.J說這個味道不錯..酒味清淡 (若果喜歡濃酒味可以在點餐時特別說明要濃酒味)

丸子煙煙UNUN很有咬感喔:
P.S. 以上份量是多次去吃飯拍的..不要誤會我們2人吃這麼多喔:

正常每次點2款小食 / 冷盤 + 2個小菜就已經很OK嘍~~

最新活動:: 9月台灣產品代購
想知道更多美妝`瘦身`團訂`送禮等快加入粉絲團留意最新消息吧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