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[身體.保養] 冬季保濕滋潤篇♥預防敏感分享

自從2011年開始..我就一直備受過敏問題困擾..看過8個醫生..終於找到1個醫生-黃錫明(旺角) 吃藥、擦藥是最快好的!! 而且醫生不亂開藥..也只有他會跟我說要注意空氣、環境變化..多塵、裝修的地方不能去*
有過敏問題的朋友真的要認真注意、了解自己為什麼會過敏..因為這樣才能夠真正對症下藥..像小柔我肯定知道自己不是食物過敏(但是很多醫生會問你最近吃什麼、留意一下、香港9成人都是食物敏感)
16歲那年我因為嚴重的意外有大半年時間看中醫+西醫..也因此介口介了超過3年時間!! 基本上會誘發敏感、毒素多的食物我都沒吃..我是完全介掉3年..我是近幾年才開始吃一點點..但是也是很少吃..基本上我吃的東西每天變化不多..每次敏感那幾天其實我的飲食都沒特別變化..都是我常吃的食物..醫生說食物過敏根本就沒可能的!!
而且我過敏的經驗是1天內都會發出來..快的話幾小時就會出現敏感..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亂看醫生亂吃藥亂擦藥!! 看醫生1次過敏問題沒改善的話其實可以換醫生了!! 畢竟醫生真的是人夾人,,我看得好不一定你也OK..但是大家有需要可以去看黃錫明..價錢不菲 ($800以上) 但是我覺得看得好比較重要喔!!
 
另外盡可能不要吃藥..先擦藥..如果擦藥不好的話才吃藥吧!! 畢竟藥多吃不好喔:
 
經過2年的敏感抗爭..現在我的過敏情況已經大大改善!!!
這是2014年 8月拍的..
請大家看看我2012年的過敏情況..
你們看到覺得很恐怖是吧?! 但其實我最嚴重的時候不止這樣..
含濃、傷口很多..常常發炎..抓不抓都會留疤..
2011年就是一直看不同的醫生..換過7、8個醫生還是不好..
直到2012年經朋友介紹去看黃錫明..吃藥+擦藥..情況才稍稍好穿轉過來..但是過敏的情況還是很反覆!!
因為看醫生吃藥價錢不菲..所以我努力學習不同的保養肌膚、預防過敏的方法!!
2013年我除了6月出國到台灣嚴重過敏要看醫生外..前半年我的敏感都能夠在控制範圍內..所以從2013年我都是在處理去印的問題!! 
因為台灣空氣不好..所以引發過敏問題..後來了解自己的問題所在..之後多注意..每次出國都會帶備吃的藥、擦的藥膏在身上..以防過敏..
這1年半我都不用看醫生..如果有輕微過敏情況也只要擦藥就行~
到底我的抗過敏秘密是什麼呢??
1) 每天大量擦乳液
 
 每天擦..不一定要早晚..但是每天最少1次..可以保持身體肌膚嫩滑無瑕~
減少因為皮膚乾燥不夠水份而引起的過敏問題喔:
特別是冬天用熱水洗澡..其實皮膚容易敏感的都不適合用過熱的熱水洗澡 (超過40度) 坦白說我超怕冷的..冬天都用42~44度的熱水洗澡..用熱水洗澡會令到皮膚變得更乾燥..所以是不好..但是我真的沒辦法..
每天洗澡後我都會先擦身體乳..立馬滋潤肌膚!!

有人也跟小柔一樣常常皮膚會紅紅的嗎?? 特別是洗澡後我常有這問題喔!! 代表皮膚乾燥…如果很痒一直抓皮膚會破皮…所以這時候趕緊用滋潤的身體乳霜!!
St.Ives的官方介紹::
加強配方蘊含橄欖葉,紅莓籽油及葡萄籽油,可幫助改善皮膚水分平衡,提供肌膚足夠水分和彈性;能紓緩肌膚乾燥。配方添加葡萄籽油能幫助修護肌膚,同時預防皮膚變乾而受損

我都習慣大量擦乳液…可能大家覺得我用量很誇張…但是皮膚敏感的人都很快就吸收掉乳液…身體乳液很便宜勒~ 大量使用沒關係唷!! 真的不要省…讓皮膚好好吸收大量乳液滋潤…不乾燥就可以減少過敏情況囉~ (我早上沒擦)
St. Ives高效修護潤膚露
HKD 44.9/621ml

ST.lves 的乳液水水的…非常好推…一擦很快皮膚就能吸收…不會黏黏不舒服喔:
  除了ST.LVES之外…家傳戶曉的Vaseline也是便宜好用的推薦!!
Vaseline全效滋養精華露
HKD 34.9/180ml
官方介紹::
10倍保濕精華, 令養份瞬間直達肌底,持久滋潤
24小時長效鎖水,肌膚持久柔軟、滋潤,用後身體更會散發出淡淡香味。

本來很怕有香味的身體乳…(有過敏的人都知道香味、酒精等容易過敏) 不過以前就有用過Vaseline的身體產品…全新滋潤聽起來很棒!! 所以除了St.levs外…都會用Vaseline。

睡覺前用Vaseline很舒服…擦乳液就會散發甜甜宜人的香味…聞起來很舒服…不要以為精華露會很黏喔: 其實也是乳液狀…輕易就被推開了~ 質地清爽舒服的!!

以上2個品牌我都很愛用…因為過敏後我家就存放大量乳液…不要以為只有冬天要用喔: 其實1年365天都要用*! 不分季節~
乳液我有問過醫生是不是一定要用指定的(以前醫院/醫生都會開B.P. cream) 醫生都說沒關係…什麼牌子都可以…就是每天要擦乳液!(當然要小心含酒精類的)
保濕、滋潤、不乾燥…就可以預防過敏囉~
無論身體還是臉都是…一定要注重保濕的!! 保濕是基礎!!

2) 使用滋潤沐浴露
 
我是完全沒辦法用外面的沐浴露…因為外面的很多都有化學成份…用後每次都會敏感!! 所以我出國最煩就是要自備沐浴露…因為我用的不是隨便可以買的到。
試過有1次出宜蘭拍照…每天換飯店…在Day2換飯店後我竟然忘了帶走我的沐浴露!!!! @@ 到Day3晚上才發現…那時候沒辦法先用飯店的肥皂 (因為沐浴露肯定不行) 沒想到立刻就過敏了 >~<
因為有化學成份的,或是滋潤度不足的我都沒辦法用…所以不止要大量使用潤膚霜…其實想要保持肌膚水嫩 (就算不是敏感體質) 也是從每天沐浴開始入手…選擇有份外滋潤成份的沐浴露…也可以減少因為熱水使我們皮膚變得更乾燥的問題。

我是用外國品牌的!! 成份天然無酒精…又可以滋潤肌膚…一年365天都可以用的! 
雖然我皮膚容易過敏…但是我腿很滑沒乾紋的…就是因為使用滋潤沐浴露常擦&身體潤膚喔:
沐浴露代購: we chat & line: princessyiuyiu 私信詢問。

你也想要白滑水嫩的肌膚…快點轉用滋潤的沐浴潤膚產品唷!!
 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好&推推唷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大小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Instagram follow:princessyiu
Wechat:princessyiuyiu
Line:princessyiuyiu
台灣+香港產品賣場&代購查詢請按此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1年去台灣6-8次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