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

[小柔廚房.食譜] 甜品♥杏汁木瓜雪耳燉奶♥LC食譜♥le creuset

好久沒分享食譜了~~
其實大家有看粉絲團的話都會發現我最近很常下廚..
不過都是家常小菜..沒什麼特別..所以就沒有想要發文了*
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女生的補品唷~~

杏汁木瓜雪耳燉奶 500ml湯盅 / 2人份

材料:
♥ 大木瓜1個
♥ 南杏仁 半小碗量~1小碗 (看你愛不愛杏仁味)
♥ 牛奶 500ml
♥ 雪耳 2個
♥ 冰糖 圖中大小*4

這個甜品很簡單..分量也沒有固定..可以因應食材加減都沒有問題..
像小柔很愛吃木瓜、雪耳..所以份量會多..

step1: 雪耳要先浸泡..它會發大的..發大後就可以剪掉黑黑硬硬的部份
step2: 把南杏仁+水用攪拌機打成杏汁
很多人教會用南北杏..但是北杏帶苦..如果南北杏一起用的話杏汁會略帶苦澀的味道..很多人不喜歡杏汁的原因就是那種苦澀味..所以直接單用南杏的話就不會有這問題囉~
愛吃杏仁的話用量可以多一點都ok..因為半小碗的杏汁2人用的話其實杏仁味不會太重喔:

打成汁後要隔掉殘渣喔:

step3: 把木瓜、雪耳放進湯盅裡
小柔用的是LC 500ml湯盅..材料大概放到一半滿就ok..
step4: 杏汁隔渣後倒進湯盅裡

step5: 最後加入牛奶倒到8~9成滿

牛奶用全脂的話奶味會比較重..燉後會比較容易凝固
如果是用脫脂 / 低脂奶的話 牛奶的凝固力會變低..吃的時候會比較水水的感覺..
看自己喜歡的口感來決定用那種牛奶囉~
可以蓋上湯蓋拿去燉喔:

step6: LC 32cm oval 煲 墊上竹墊或布或小毛巾後放上2個湯盅

oval煲身比較淺所以蓋上煲蓋後會有透氣..因為我家裡沒有高身的鍋可以用..所以我用厚毛巾包裹鍋邊..也是可以做到燉的效果..
開小火燉1小時就ok! 如果不是立刻吃可以放在鍋裡悶著可以保溫喔:
用LC鍋燉甜品的好處是不用看火也不用看水夠不夠..會不會發生水不夠乾燒鍋的問題..
因為LC鍋傳熱很好..溫度保存能力很高..重點是水不會變少!
所以我燉的時候放多少水..燉好拿出甜品鍋子裡的水量也是一樣喔:
用過LC後你就會發現它的奇妙..也會愛上它的♥

甜品就完成囉~ 是不是很簡單? 我自己一個人吃完一份500ml的很飽很滿足..
這個很方便..可以經常做給自己吃唷!! 


另外我也做了一份前菜給自己享用..
是乳酪鮮果沙拉、牛奶炒滑蛋..超棒的一餐喔:
最後跟大家分享小柔的LC收藏品
跟很多LC同好者比..我這裡只是冰山一角..沒有很多..
這裡大概買了1萬港元..比較貴的是碗碟盤子類..鍋的話我自己感覺還好喔:
然後最愛當然是pink pink color的MP 或 CP色..
花煲 & 小熊碟是我的最愛!!

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要幫我按FB讚好&推推唷
每天都想跟大家分享美麗的生活大小事、小禮物也會在粉絲團快閃送。
♡請你一起加入粉絲團吧♡ www.facebook.com/princessyiu 
Instagram follow:princessyiu
Wechat:princessyiuyiu
Line:princessyiuyiu
台灣+香港產品賣場&代購查詢請按此

現居香港♡半個台妹♡極愛香港+台灣♡1年去台灣6-8次♡
任何港台博客邀請、模特兒工作洽商請寫信至scatying@gmail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